医院加强发热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3 青年时报

  橙色预警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按照预案,立即组织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人禽流感防控督导检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医疗机构要把关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市一医院发热门诊,见病人都戴着口罩,护士在详细了解病人与禽类的接触史。

  “一旦病人出现急性、38℃以上、伴有呼吸道症状,都必须转诊至发热门诊。”该院感染科主任黄美先表示,发热门诊这么做,是为对可疑病人进行动态观察,不会漏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橙色预警尚属我省首次发布,”省卫生厅应急办主任严德华介绍,根据预案,当我国其他省市出现禽流感疫情,并出现人禽流感确诊病例,省卫生厅须向我省卫生系统内部发出橙色预警。而去年2月,我省发现一例人禽流感病例时,曾发出过红色预警。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俞欣 陈员 时报记者 娄麒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