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4 南方新闻网

  强人

  奇才的卡隆·巴特勒在本队击败公牛的比赛中贡献了26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成为本赛季继德怀特·霍华德和凯文·加内特后,第三位不通过加时打出类似数据的人。本场比赛奇才头号射手阿瑞纳斯被限制,只得到20分。巴特勒也是奇才队史上第四位打出类似数据的选手。

  魔术的德怀特·霍华德在本队击败勇士的比赛中贡献了30分和2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在NBA过去10年中,只有灰熊的洛伦岑·怀特在2001年11月的一场比赛中打出了“型号”相当的大两双(33分、26个篮板)。

  复出

  因斗殴事件而遭禁赛的金块两大得分手之一的JR史密斯昨天在对马刺的比赛中复出,他作为替补出场33分钟拿下12分。艾弗森仍以33分成为全场最高得分手,但胜利属于防守出色的马刺。83分创造了金块本赛季的最低得分。

  本场比赛“答案”又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有意思的纪录:职业生涯第八场得分至少在30分却没有拿到1个篮板。在NBA历史上,像艾弗森这样经常拿高分却抓不下1个篮板的只有国王队的蒂尼·阿奇博尔德,他在1972年到1975年间,十次得分过三十而没有1个篮板。

  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