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种子又见中国金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4 南方新闻网

  澳网种子又见中国金花

  费德勒、莎娃领衔男女单打,李娜、郑洁分列女单19和31号种子

  本报讯昨天,2007年网坛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女种子选手排名。瑞士名将费德勒和老对手西班牙人纳达尔占据了男单的头两把交椅,而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力压毛雷斯莫成为女单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继去年美网之后,再次双双被列为女单种子。

  ATP排名前十位的球星均出现在了今年的澳网参赛名单中,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还是费德勒。2006年收获12个冠军的费德勒对新赛季充满信心,如果能够夺得澳网冠军,那么他将追平前辈——美国人蒂尔顿拥有10座大满贯奖杯的纪录,同时向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进一步逼近。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则是首次成为澳网的女单头号种子。去年,莎娃夺得了包括美网在内的五个冠军,但在过去两年征战澳网的经历中,莎拉波娃均未能闯入决赛。

  中国姑娘李娜和郑洁也被列入女单种子选手,她们的排名分别是第19和31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晏紫在资格赛首轮0比2不敌德国选手汉克而遭到淘汰,张帅、陈燕翀也未能闯过首轮。

  (实习生嵇玲)

  十大种子

  男单女单

  1费德勒莎拉波娃

  2纳达尔毛雷斯莫

  3达维登科库兹涅佐娃

  4柳比西奇克里杰斯特

  5布雷克佩特洛娃

  6罗迪克辛吉斯

  7罗布雷多德门蒂耶娃

  8纳尔班迪安施奈德

  9安西奇萨芬娜

  10冈萨雷斯瓦伊迪索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