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中国”图片展在欧盟委员会总部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10日,“和谐中国,追求与梦想” 图片展开幕式在欧盟委员会总部大楼隆重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关呈远和欧委会对外关系总司长兰达布鲁共同主持了开幕式。

  关大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来自欧盟各界来宾光临图片展,并对欧委会协办此次图片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和”的理念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积淀而成的基本精神,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及人自身的和谐是中国人民追求的理想境界。此次图片展生动地再现了中国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相信中国对内构建和谐社会,对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将为人类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兰达布鲁总司长表示,这个展览将有助于加深欧洲民众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悠久文化的了解,增进欧中人民之间心灵的沟通。建设和谐社会是欧洲和中国的共同追求。此次在欧委会大楼举办这个摄影展,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他坚信,双方加强文化交流将为深化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这次图片展为期一个月,展出65幅精美图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文化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中国人民在建设和谐社会过程中取得的显著进展。来宾们驻足观看并热烈讨论,和谐气氛洋溢整个展厅。欧委会副秘书长、对外关系总司、贸易总司以及欧盟总部的官员、欧洲国际问题研究所等智库学者以及各界人士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