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高速今日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通讯员/路宣)起于深圳龙华、止于东莞大岭山,全长28.2公里的龙大高速公路今日全线通车。

  据介绍,龙大高速公路全长28.2公里,起点在深圳龙华镇,与机荷高速公路、布龙一级公路及福龙快速路相连接,途经石岩、光明农场、公明、松岗、罗田林场,终点位于东莞大岭山镇,与常虎高速公路相连接。其中,深圳段长24.514公里,是深圳市公路局自行组织投资、设计、建设和管理养护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于2005年10月1日建成通车。东莞段长2.522公里,由大岭山镇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今日正式通车。至此,龙大高速路实现全线贯通。

  龙大高速公路总投资14.5亿元,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全线采用抗滑式沥青砼路面,主体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路基宽度33米。共建有互通立交9座,大小桥梁27座,涵洞59座,通道24座,设主线收费站2个、匝道收费站5个。

  龙大高速公路被喻为“第二广深线”,是继广深高速、莞深高速后,连接东莞和深圳的第三条高速公路,是深圳通往东莞乃至珠江三角洲的重要出口通道之一。它的建成通车,是深圳市“一横八纵”快速路网和“七横十三纵”干线路网规划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作为深圳与东莞两市之间的又一条南北走向主要干道,龙大高速公路的开通,对缓解广深高速公路、107国道和松白一级公路等深圳西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