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站查走私金额突破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通讯员/王哲隆啸啸)笔者昨日从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特区检站了解到,该站去年查获涉嫌走私案总价值1020万元,实现全年查获走私涉案金额突破千万大关,比2005年增加10个百分点,被深圳市政府评为“2006反走私工作突出贡献奖”。

  据该站有关业务部门介绍,去年该站共查获涉嫌走私案件52宗,涉案货物主要以海鲜、电子元件、电脑零配件、手机、轮胎等物品为主。同时该站还查获违规、伪假案件9宗,涉案价值约137万元,涉案货物主要有香烟、手机、盗版光盘及野生动物等。

  深圳市去年分别开通了盐排,南坪两条高速公路,在便利了城市交通的同时,也成为某些不法分子新的走私路线。对此,该站在这两条高速通车之日起,便成立了盐排、南坪两个检查站,24小时对进入特区的人和车辆进行检查。其中,去年6月30日成立的深圳南坪检查站刚成立12天,便查获36箱涉嫌走私的东芝三极管,数量约72000个,价值10万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