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首次落户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玮)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质监局获悉,日前,在国家标准委新批准筹建的135个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深圳市成功获得三个技术委员会的组建权。至此,深圳结束了没有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历史。

  据了解,此次获得组建权的三个技术委员会及其秘书处承担单位分别是:由深圳市海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全国紫外线消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深圳市领威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全国铸造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金属热成形分技术委员会,及由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担的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太阳能光伏中空玻璃分技术委员会。

  据悉,全国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及分技术委员会分别简称TC和SC,是在一定专业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本专业技术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