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辆公交装上移动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凤飞伟)昨晚,中国最大移动电视联播网——华视传媒与深圳广电集团旗下的深圳市移动视讯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签约,共建深圳的移动电视网络。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目前深圳已有1200辆公交车辆安装有移动电视,到今年年底深圳装有移动电视的公交汽车将达到3500辆至4000辆。

  据深圳市移动视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介绍,深圳是在去年10月份开始在公交车上安装移动电视设备,并同时开始播放专门制作的移动电视节目。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200辆公交车安装了可接受广播形式的移动数字电视信号的移动电视设备,主要分布在罗湖、福田、南山关内3区的一些“黄金”公交线路上。目前,关外的一些公交车辆也开始安装移动电视。刘新表示,到2007年年底,深圳将力争完成3500至4000辆的目标。

  据介绍,华视传媒与深圳市移动视讯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的移动电视同目前在一些公交车上播放的、类似“巴士在线”的视频节目不同,后者为硬盘播放,一般节目多为一个星期更换一次,多以播放广告为主;而前者主要是采取无线信号发射,能做到实时播放,可以播放广电部门制作的新闻、交通、综艺、天气等丰富多采的电视节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