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同伴有炸弹 醉汉空中发酒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键通讯员/卢笑)昨天中午,在一架南京至深圳的航班上,1名醉汉借着酒意寻衅闹事,遇到机组人员劝阻时竟声称其同伴有炸弹,威胁要炸掉飞机,机组人员及乘客合力将其制服。目前,该男子已被拘留。

  据介绍,昨天上午10时30分,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接深圳机场指挥中心报称:某航空公司一航班上1名乘客涉嫌在飞机上闹事被机组人员和乘客制服,要求机场分局协助处置。接到报告后,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部署,派出民警赶到停机位置。11时30分,该航班到达深圳机场后,处警民警立即登机,将涉嫌闹事的乘客和有关人员带到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当日上午9时10分,一架飞机执行从南京至深圳的航班。乘客吴某在登机时满身酒气,并自称昨晚喝了一斤酒。飞机起飞前,乘务员为坐在4排D座的吴某扣上安全带,但在飞机起飞时,吴某拉扯前座的椅套,并违反规定放下前面的小桌板,受到机组人员的警告。飞机起飞3分钟后,吴某突然解开身上的安全带,离开座位冲向驾驶仓。在前排执行任务的机组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抱住,同时,周围的乘客也上前协助机组人员将吴某制服。其间,吴声称其在机上还有一同伙,手上有炸弹按纽,威胁要炸飞机。机组人员立刻对该航班进行检查,未发现其所说的同伙,在吴的身上和行李及机上未发现危险物品,于是继续飞行至目的地,并平安在深圳机场降落,机上乘客情绪稳定。

  警方表示,根据调查取证,吴某涉嫌酒后行为失控,扰乱航空器秩序,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三项的规定,已对吴某作出处以10日治安拘留的处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