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道压缩支出解决社区“老大难” 龙东获投千万元治内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3 南方日报

  宝安·龙岗新闻

  龙岗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通讯员/黄荣彭亮)记者昨日获悉,龙岗街道为解决民生问题,在财政资金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压缩行政性支出,拿出380万元重点解决社区历史遗留问题、社区市政设施建设、社会管理费用、文体设施配套费用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减轻社区负担。据了解,这些经费将由街道财政办在本月拨付到各社区。

  龙岗街道拿出240万元作为社区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经费,向新生、南联、南约、龙东、龙岗、同乐、龙岗墟社区各下拨经费30万元,以减轻这些社区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的经费压力。

  同时,将龙东排洪排涝工程列入街道工程预算项目。龙东社区洪涝灾害由来已久,龙岗区政府曾就此问题召开过现场会,并决定区、街道、社区按一定比例投资修建排洪排涝工程。目前该工程还没有竣工,街道计划投入800万—1000万元,解决剩余工程项目资金紧缺的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