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集团重组方案五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4 南方日报

  ■新闻点击

  三九医药今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已有5个潜在投资者提交了重组方案,最快月底敲定重组方,而根据计划,重组三九集团的投资者将在两个月内偿还三九医药占用的37亿元。

  据了解,截至去年12月25日,已有上海实业(联合体)、复星集团、德意志银行(联合体)、华润集团、新世界集团(联合体)等5组潜在的战略投资者提交了三九集团重组方案。其中,上海实业、复星集团是老面孔,之前就有传闻两者希望重组三九集团,德意志银行、华润集团、新世界集团则属于新面孔。

  公告称,三九下一步将召开由国资委、债委会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并同时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商务谈判,力争于本月底前确定战略投资者,并与其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

  声音

  中国证监会公布立案稽查2006年年底前未能解决资金被违规占用问题的17家上市公司,三九医药榜上有名。占款额高达37亿元,占未清欠总额40%的“大头”三九医药,目前正在进行债务重组工作。证监会将积极推动三九药业在有关部门督导下尽快完成其债务重组工作,并将债务重组与清欠工作加以综合考虑。

  ——《上海证券报》1月9日报道

  继三九集团将上市公司旗下的三九医药连锁打包拍卖之后,三九集团再次出售旗下连锁药店。三九集团日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上海三九医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三九医药”)100%股权,挂牌价1728万余元,但这次股权出让有一个“捆绑条件”,即一并“接收”上海价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下称“价美连锁”)60%的股权。

  ——《第一财经日报》2006年11月10日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