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吨普洱茶将环球航海行 航经三大洋历时八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7 中国新闻网

  

600吨普洱茶将环球航海行航经三大洋历时八个月

  资料图:2006年11月月19日,第二届东南亚普洱茶交易会在吉隆坡绿野国际会展中心揭幕。当场举办的拍卖会竞争激烈,仅一片装的“无纸红印”以二万五千五百马币(折合逾五万六千人民币)夺得全场状元。中新社发 苏祥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二日电(石雨)十一日,一项名为“二00七环球海仓普洱”的活动在此间正式启动。主办方称,今年十月,将有一百五十万饼共计六百吨优质普洱茶搭乘中国外运集团远洋船作环球航海旅行。

  主办方官员徐光介绍,“二00七环球海仓普洱”航行将于今年十月从中国广东盐田港出发,航经三大洋、跨越六个气候带,历时八个月,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回到中国。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为云南普洱茶提供一个“胸怀世界、放眼世界”的舞台,对普洱茶作一次世界范围的推介。

  云南是世界公认的茶树原产地中心和天然基因库,发展茶产业的自然条件好,驰名中外的普洱茶、滇红茶就诞生在云南。经过多年的发展,云南茶叶产业已初步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的种植、加工、营销、科研及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普洱茶、滇红茶和云南绿茶为代表的“云茶”品牌。近年来,云南普洱茶以其降血脂、减肥、暖胃的保健功效,“愈陈愈香”的收藏价值,醇爽回甜的口味,受到越来越多人士的认识和喜爱。由此带来的普洱茶收藏热,也风行于海内外。

  徐称,普洱茶越陈越香,环球航行就是利用天然的海洋综合环境,使普洱茶处于天然环境的自然速变状态中,从而带来独特丰富的口感。“我们要用环球航行的方式提升普洱茶的品质,增强中国普洱茶的影响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