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和女歌星擦出爱的火花 姚明遇"最离奇"绯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国籍球星姚明十二月九日晚发挥出超人水平,每一次主罚投投球都命中,可谓弹无虚发,场上众多球迷尖叫成一片。在他扬威NBA赛场的同时,绯闻也不俗而至。 图为姚明的灌篮绝技频频出招。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姚明追求一黑人女歌星?愚人节到了吗?

  作为人气最高的NBA超级球星之一,姚明一直以来都受到美国媒体的青睐,只是,近来姚明在家养伤,迟迟不露面,他们实在是没招了。这不,为美国著名体育媒体《体育画报》撰写专栏的安迪·格雷率先跳了出来,称姚明正在追求美国著名黑人女影星尼娅·朗。不过,他倒也坦白,说是从一个名为“MEDI-ATAKEOUT.COM”的网站上看到的。

  打开该网站,关于姚明的这则绯闻至今还位于正中极为显眼的位置,其标题为“姚明约会尼娅·朗,史上最离奇的一对!”

  不论文章怎样的无中生有,至少有一点是说对了的,的确是“史上最离奇的”。姚明,现年26岁,身高2.26米;尼娅·朗,现年36岁,身高1.57米。两个年龄相差十岁、身高相差近70厘米的人,被硬是凑成所谓的一对,也真亏编这一消息的人想得出来。

  该消息称:“当他(姚明)还在中国时,就已经从《茶煲表哥》认识了其主角尼娅·朗,并心生爱意。上个月,尼娅终于答应和姚明约会。据尼娅的一个朋友透露,目前两人已经约会了好几次,而且已经擦出爱的火花。”

  由此可见,该消息的始作俑者肯定没有事先做好功课。首先,姚明喜欢音乐没错,但他最喜欢的是周杰伦;其次,姚明就算真迷上国外的电视连续剧,那也该是《成长的烦恼》。关于这点,2003年在火箭的训练馆———休斯敦西线网球中心,姚明就曾明白无误地说明过。

  就算是他真的喜欢尼娅·朗,那也不可能和其约会。上个月姚明正在随火箭征战NBA,为训练和比赛忙得满天飞,哪有时间约会?自打圣诞节前不慎受伤后,他要想外出就更困难了,哪来心思谈情说爱?姚明手上的那根红绳依旧显眼,那是他和女友叶莉的定情信物。而当姚明受伤之际,叶莉和姚明爸爸极为紧张的神情也早已随电视转播镜头传遍全世界。

  其实,对于这类纯属无稽之谈的八卦新闻,最好的反驳也许就像姚明说过的:“我对这类事情不感兴趣。”(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陈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