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宋庆龄基金会赞助 在日华人求助热线将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日,日本宋庆龄基金会与中日志愿者联合会初步达成协议,双方将联手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开通在日华人求助热线。

  日本宋庆龄基金会正式成立于2000年。此前,日本宋庆龄基金会也曾开展过一些在日华人援助工作,包括将市民捐助的一些较新的生活用品免费送给留学生等等,但对于在日华人的长期援助工作目前还是空白。基金会很久以前就曾考虑过利用现有资源对在日华人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中日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06年2月18日,开设有在日华人求助热线和信箱,面对大量的求助电话和邮件,志愿者们经常会显得力不从心。经过接触,日本宋庆龄基金会与中日志愿者联合会商定,由宋庆龄基金会提供部分资金和场地,双方联手开展包括求助热线在内的一系列在日华人支援活动。(孙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