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突袭伊朗领事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11 红网-三湘都市报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1日说,美军当天突袭了伊朗驻伊拉克北部的领事馆,逮捕5名领事馆雇员,并带走领事馆中文件和电脑。

  这家伊朗通讯社说,11日早上5时,美军来到伊朗驻埃尔比勒省领事馆,解除警卫武装,闯入领事馆,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便逮捕5名雇员,随后离开。这家通讯社说,伊朗已致函伊拉克外交部,提出抗议。

  伊朗政府11日就驻伊拉克美军当天凌晨逮捕5名伊朗驻伊拉克埃尔比勒领事馆人员表示抗议,并要求伊拉克政府设法使被捕人员立即获得释放。

  据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当天表示,驻伊美军将对被捕人员的人身安全“负有全部责任”。伊朗外交部已经紧急召见伊拉克驻伊朗大使以及代表美国利益的瑞士驻伊朗大使,要求他们对相关事件作出解释。

  另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已经向伊拉克政府递交了抗议信,对“美国的非法行为”予以谴责,并要求伊拉克政府设法使5名被捕人员立即获得释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