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水淋身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3 信息时报

  

冰水淋身救人
大火后的洗衣店一片狼藉。所幸有几名英勇小伙相救,被困的店主一家三口才能脱险。时报记者 巢晓 摄时报讯(记者 段一鸣)昨日凌晨2时40分左右,位于白云区同和镇榕树头街的一家洗衣店突起大火,店主一家三口被困在店内无法出门。危急关头几名闻讯赶来的小伙子用12℃的“冰水”淋湿全身,撞开被烧得通红的卷闸门救出店主一家3口。

  店内衣物烧成灰烬

  记者在现场看到,洗衣店的大门在救火时被撞得支离破碎,店内也一片狼藉,挂在店内的干洗衣物全部被烧成灰烬,干洗机、缝纫机以及店主的一辆摩托车等均被烧得仅剩下个空架子。

  在起火洗衣店对门开了家通讯器材店的冷女士事发时就住在器材店楼上。她回忆说:“当晚2时45分左右,突然听到楼下一片嘈杂声,不时还有人呼救。她打开窗户就感到一阵灼人的热浪,而窗外已乱成了一窝粥,火龙从洗衣店门内直蹿到三楼的窗户,滚滚浓烟冲上了天空。附近楼房的居民纷纷从楼上跑了下来,不少人还只穿着睡衣与拖鞋。十来名年轻人在火焰、浓烟中来回地用灭火器、桶、盆装水泼向起火的房屋。”

  十余群众奋力救火

  “因为店主将自己的摩托车放在了店内,摩托车油箱因为温度太高还发生了爆炸。”附近的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洗衣店内不时地传出微弱的爆炸声,但这却丝毫没有降低救火居民的勇气,直至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火的居民才逐步从火场附近撤离。因为现场抢救的群众及保安及时控制住了火势,消防队员很快就将大火扑灭。

  “我们这些青年都不错,如果不是他们,昨晚的损失可能还要更大,而且店主一家也可能被烧死。”在榕树头街10号卖点心的一位老大爷说。据介绍,当时店主一家被浓烟呛醒,不停地喊:“救命啊!”。“哗、哗”随着连着不断的水响,围观的居民看到几名本端着水准备灭火的青年纷纷将盆中、桶中的水从头顶往身上淋下,直至将自己全身淋透。然后他们冲上前用脚踹、用肩顶,几分钟过后卷闸门被撞得支离破碎,而店主夫妻及他们才两岁的孩子也安全地走了出来。随后店主一家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报料人:刘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