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会明年全部移师琶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陆启康 廖远光) 昨日下午,广交会琶洲展馆二期主体结构工程正式封顶,比原来几乎足足提前了4天时间。据介绍,今年年底前将完成装饰装修、设备安装等手续工作,保证明年春交会能全部移师琶洲。二期和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琶洲展馆面积将超过目前德国汉诺威展馆,成为世界最大的展览场所。

  二期造价比一期节约成本

  虽然会展二期大小、建筑风格、外形都与一期极为相似,但是二期并没有像一期那样是个全钢巨人,而是改用了混凝土结构。专业人士表示,二期工程造价能比一期更加节约和省事。

  据统计,会展二期在去年5月进场开工至今仅用8个月时间建成,日平均投入劳动力2800人,高峰期达4000人以上。专家表示,二期主体结构封顶后将进入装饰装修、钢结构吊装、设备安装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前即可全部完成,保证从2008年春季起,广交会将全部移师琶洲国际会展中心。

  三期要建41层商务高楼

  据了解,会展三期目前已经开始了基础工程,本月底也即将进入地面施工阶段。三期虽然不会和一二期并肩站在珠江边,而是在新港东路的南面建设,一直延伸至黄埔涌,与第一、第二期仅一路之隔。建筑色调虽然依然采用明快现代感强的银灰色。令人期待的是这次除了兴建展馆,还将修建一座高168.8米,共41层的集合酒店、商务一身的高楼,使将来广交会的各项配套更趋向完善。办公楼比起之前两期最高均不过10层,会展三期将不再“矮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