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EMS牵手支付宝 广州网购EMS快递费可降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的市民如果采用网络邮购的方式,所需的快递服务收费将可能比正常快递便宜50%。昨日,针对电子商务个人商家的e邮宝业务已于1月10日正式在广州市开通。与此同时,在全国9个省市的5000余个邮政网点也同步开通。

  此次针对网购的快递资费调整引人关注的是,使用“e邮宝”的广州用户资费仅为10元,这比目前EMS的价格便宜了50%。分析认为人士,这可能是邮政的一次尝试,未来将EMS价格扩大到非网购人士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广州邮政速递负责人强调,这10元的资费是有条件的,目前只针对“e邮宝”用户。

  支付宝公司公关经理弓猛透露,e邮宝寄达范围为全国,全国范围内的收寄件服务将在随后推出。弓猛强调,与普通用户使用EMS发货方式不同的是,e邮宝用户可直接在支付宝交易过程中进行网上提交发货订单,无需再通过电话等方法的联系邮政速递网点。(陆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