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搬小区物管很差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4 信息时报

  020-38472985

  栏目特约律师所

  开通时间:0800~2000

  020-34323197

  时报法律工作室

  开通时间:1500~1600

  读者海珠黄女士:我刚在海珠区买了一套房,发现这里的管理很混乱,小区大门虽有保安,但对出入的人并没有询问是否小区业主,我担心这样的管理如何保障作为业主的安全。原来,这些物管人员都是开发商的人,保安也并非经过上岗培训的。请问我们该怎么办?

  答:物管是业主委托代为管理小区的,你们业主是他们的主人,当然不满意的话可以“换人来管”。此外,依据国务院的相关规定,新成立的小区由开发商先委托物管进行管理,到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大会后可以决定重新选聘物管公司。

  根据这一点,你们如果对目前的管理不满意,应该尽快成立业主大会,并成立业主委员会,再到国土部门备案,然后你们就可以依法“炒掉”现在物管公司,重新聘请资质良好的公司来当你们的“管家”。

  信息时报法律工作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