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照认兵照增布什豪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4 信息时报

  

错照认兵照增布什豪赌
1月10日,布什在发表伊战新政策的电视讲话中表情呆滞。(电视截图)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1月10日晚就调整伊拉克政策发表电视讲话。布什在讲话中罕见地表示对美国过去对伊军事策略失误承担责任,并计划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兵力以帮助平息伊拉克局势。

  罕见承认策略有误

  布什称,美国去年应该及早调集足够兵力控制局势,但在这些对伊军事策略问题上犯下了错误。“伊拉克局势让美国人民难以接受,也让我难以接受,”布什说,“对于已经犯下的错误,责任应由我承担”。

  在伊拉克问题上承认失误并承担责任,这对于布什来说非常罕见。根据布什以往的“风格”,每当犯下大错误,布什往往会以“不情愿”和“迟到”的方式予以承认。

  对伊政府强硬施压

  为平息伊拉克境内的暴力局势,布什宣布,美国将向巴格达增派5个旅兵力,大约1.75万人,此外向反美武装袭击频繁的安巴尔省增兵4000人。

  与此同时,布什还在讲话中对伊拉克政府施压。他警告说,美国的帮助不是无限期的,“如果伊拉克政府没有履行承诺,它将失去美国人民的支持,并最终失去伊拉克人民的支持”。

  增派航母警告叙伊

  在外交方面,布什表示将寻求中东地区盟友的支持与合作,共同稳定伊拉克局势,同时警告伊朗和叙利亚不要插手伊拉克内部事务。

  布什还表示,他将于近期下令,向中东地区增派一艘航空母舰。“我们将拓展信息共享,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确保我们盟友的安全。”布什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