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郑洁成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2007年网坛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15日打响。昨天,澳网公布了男女种子选手排名。

  瑞士名将费德勒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分别成为男女单打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继去年的美网之后,再次双双被列为女单种子,其中李娜为19号种子、郑洁为31号种子,充分说明了中国金花在网坛中的进步。

  今年的澳网,中国共有8位“金花”参加,其中李娜、郑洁、彭帅、孙甜甜、袁梦凭借着较高的世界排名直接跻身正选赛,而晏紫、张帅和陈燕翀三人则在昨天的资格赛中失利,遗憾地未能闯入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澳网的女单正选赛。

  去年澳网,单打赛场对于中国军团来说无疑是令人失望的。李婷、李娜和彭帅在澳网第一比赛日中就全部落败。但是郑洁/晏紫却令人意外地一路过关斩将夺取女双冠军,创造了一个中国神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