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双喜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5 信息时报

  

杜伊双喜临门
杜伊双喜临门
时报讯 1月11日德国威斯巴登消息,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在其总部公布了2006年度世界最佳教练的排名,这一极度个人化的奖项本来应该与中国无关,但现在却由于杜伊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这份名单中,IFFHS根据各项给获得提名的教练评分,在比较之后列举了2006年18名排名最靠前的教练,而在世界杯上执教加纳,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杜伊克维奇与巴西的佩雷拉共同排在第9位。看一看入选这份名单的教练,确实有不少都可以称得上是超级大腕,而杜伊克维奇能名列其中相当不易。

  入选这份名单上的教练都可以称得上是2006年的风云人物。排在前四名的主教练分别是里皮、多梅内克、克林斯曼和斯科拉里,以上率领队伍打进世界杯半决赛的教练最终以较大优势排列在前四名也是无可厚非,后面的顺序就有了较大变化。如果队伍实力强劲而最终名次一般,总排位也不会太靠前,而一些带领实力一般而有不错发挥的教练则排名较为靠前,因为这与教练的执教水平直接相关。

  排在第九的教练就是杜伊了,加纳在世界杯上的最终排位是第13位,但有一点必须提到的是,加纳是首次参加世界杯,杜伊就能率队取得这个成绩,当然是值得称道。杜伊正是由于执教加纳时的神奇经历得到中国方面的赏识,最终成为08奥运队的主教练,此番能入选世界十大教练对国奥队来说也是相当大的激励。杜伊在亚运会上就使国奥改头换面,激情四射,在新年执教的第一战率国奥大部分替补战法甲尼斯队时又顺利取胜(昨日,国奥2∶1获胜),但愿这位位列世界十大名教头的神奇教练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好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