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查获大批台电失窃电缆 总长度可绕台岛五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桃园县警分局在八德市一家资源回收场,查获大批疑似窃嫌从各地所偷取前往贩卖的电缆裸铜线,数量高达7万多公斤,全长达3500公里,几乎可绕行台岛全岛5圈。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查获的这些电缆线外皮,全是台电公司所有,现场管理人陈俭及负责人孙文智虽表示不知前来贩卖者身分,也不知这些电缆线贩卖者是从何处取得,但警方认为该处经营许久,且数量之大,明显助长窃嫌的嚣张气焰,11日侦讯后依赃物罪嫌究办外,并追捕窃嫌中,而这起查获电缆线案,也是桃园县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警方调查桃园县境内,近几个月来由于一再传出台电及公司大批电缆线遭窃的情事,因此为阻绝销赃渠道,县警察局即要求各警分局针对辖内资源回收场加强清查,八德警分局于日前即提报在八德大兴路1008号晴毅有限公司(该公司未取得营业许可),人员出入复杂,疑有收赃情事。

  县警局据报后,10日晚间即联合桃园县政府民生窃盗联合稽查小组,前往该处执行稽查时,结果当场于该资源回收场内查获台电公司所有之电缆线外皮155公斤及接头4个。另外,在现场也发现三大袋裸铜线重约4000公斤(市价约70万元新台币)系台电公司大潭电厂合法流出外,其余62袋电缆裸铜线,重约7100公斤(市价约1250万元),总长度达3500公里,可环绕台湾全岛5圈,着实令人咋舌,而陈姓业者不但并未落实登记,也对于来源无法明确交代清楚,惟经台电公司人员初步判断为该公司物品。

  资源回收场现场管理人陈俭、负责人孙文智两人都表示,这些电缆线皆是不详人士拿至该回收厂贩卖的,根本不知道是赃物,被查获实在是有够冤枉,警方侦讯后11日除依收受赃物罪嫌移送“地检署”侦办外,并追查来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