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售票,留下“不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40 贵州都市报

  300学生没有买到车票,火车站对此作出解释

  金黔在线讯 日前,贵阳火车站组织售票人员到贵州民族学院现场售票,由于种种原因,导致300多名学生没有购买到火车票。贵阳火车站对此作出解释。

  据了解,售票人员到贵州民族学院现场售票时,由于买票的学生太多,学校相关负责人为了免去学生排队的辛苦,就将学生票款收齐,一并购票,但只有600多名学生顺利买到火车票,还有300多名学生没有购买到车票。为了这300多名学生,学生处领导还组织学生赶到火车站,排队买票,但还是没能买到车票。

  据贵阳火车站负责人介绍,当时由于售票系统使用的是学校电话线网络,须经过一系列调试才能使用,因此当天上午一直忙到9点过钟才开始售票。又由于铁路部门对售票有许多规定,比如预售票提前15天,学生票只能享受硬座半价车票等,一些短途车票售完以后就无法出售座位票,所以导致300多名学生没有买到车票。

  记者昨日从贵阳火车站了解到,目前,前往各地的学生票票源较为充足,只有T88次较为吃紧。为了解决学生买票难的问题,贵阳火车站设立了学生窗口24小时售票,并提前15日发售学生票。作者:王远白 苗国强 何星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