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出台全省首个《夜市管理细则》 十条铁规规范夜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40 贵州都市报

  

云岩区出台全省首个《夜市管理细则》十条铁规规范夜市

  金黔在线讯 日前,云岩区将组织多个部门联手对辖区夜间市容展开大规模整治,同时出台全省首个《夜市管理细则》,整治行动将持续至春节。

  据云岩城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岩区夜市主要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次干道占道摊点太多,夜间积存垃圾没有及时清运;百货夜市在规定时间前提前入场,堵塞交通;饮食摊点乱倒垃圾污水;主干道部分门面乱倒垃圾;部分街道办事处长效管理不到位。

  针对以上情况,1月9日晚,云岩区副区长段迪带队,组织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环管、相关办事处等多部门,对辖区夜间市容展开大规模整治。同时出台的《夜市管理细则》规定:夜市设置必须经市、区审批;上市时间为夏季(5至10月)19:00,冬季(11月至次年4月)18:30;夜市摊区不得超面积经营;不得超经营范围经营;不得占用车行道,消防通道,留足人行通道;严禁使用煤火;必须设置垃圾容器;夜市经营期间有专人清扫保洁;收市后必须立即清理场地;违反规定者将予重罚,屡教不改者取消经营资格。作者:曹红 毛海峰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