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为了吃掉你 揭秘动物世界的绝对隐私(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3:41 中国新闻网

  当爹妈的:蓝鲸妈妈一天哺乳50次

  怀孕的袋鼠有一种其他动物没有的独特本领,能让自己的胚胎处于“假死状态”。如果生存环境不好,或者碰上天气恶劣、食物不足,母袋鼠的乳腺会分泌出一种物质,抑制胚胎的生长,直到环境重新变好。

  刚生过宝宝的蓝鲸也是一位“超级妈妈”,它一天必须分泌94加仑以上的乳汁才能满足小蓝鲸的胃口。小蓝鲸因此平均每

  小时体重就增加至少4.5公斤,一天下来体重能增加110多公斤。为了不让小蓝鲸饿着,蓝鲸妈妈一天需要哺乳50次。

  单独的一只雌鸽子不会下蛋,它必须看到其他鸽子,卵巢功能才会正常运作,如果实在没有其它鸽子可看,给它看自己的镜中影像也能产生同样的效果。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