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涉毒屡屡见诸报端 已成为圈内公开的秘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5:07 中国新闻网

  吸毒的人压根别做朋友

  陶红(影视演员)

  我是从报纸上看到这则新闻的。其实娱乐圈的大部分人是好的,但也许只有这种事情才会有媒体争着报道,好事就不报道了。不过吸毒的危害真的很大,我曾经以为毒品离自己很远,也曾听过有些艺人吸毒藏毒的事情,那时只觉得洁身自好就够了。直到有一天我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因为吸食过量毒品而死去,当时我都吓傻了,看到她年迈的父母在女儿葬礼上悲痛欲绝的表情,我有一种肝胆欲碎的感觉。

  所以2006年,我先后担任了“中国禁毒义务宣传员”和“北京市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经常到戒毒所去。我看到那些吸毒的女孩子小的不过十几岁,大的也才三十来岁,都是那么年轻可爱,但听说毒瘾一旦上来就非常可怕。她们也都比较害羞,总爱在角落里嘀咕,可能是心里还是有一些阴影吧。

  身边有没有人劝过我吸毒?没有,我想没有这样害人的吧?这样的人就不要做朋友了。再说让你试你就试?除非是故意陷害你的,否则你自己都能拒绝。我身边没有这样的人,因为这种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毒品能帮助艺人找灵感之类的说法太可笑了,有那么多的优秀艺人,难道他们都吸毒了?要是一个演员借助毒品才能成为好演员,那就太不自信了。艺人是一定会有压力的,但一定要有好的心态去面对。我会给自己放一个假,或者跟朋友倾诉一下,跟家人出去旅游,不要钻牛角尖。当您觉得容易被一些人诱惑的时候,就远离他。至于用吸毒来减肥的,有这么傻的人吗?那可是赔上了自己的后半辈子啊。

  以前我就知道大麻算毒品,但担任宣传员以后才知道一些新型的毒品更可怕。而且专家告诉我大部分人戒毒后的复吸率高达99%!还有一个案例是我听来的,给我的震动很大:有一个堪称戒毒标兵的女警察,在帮助许多人戒毒后,她就好奇了,怀疑毒品真的有那么大的魔力吗?于是她决定自己吸毒,然后再凭毅力戒毒,但是那太难了!最后她也完了!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