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民工专列 明日广州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春运2月3日开始,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超过往年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曾颂,通讯员谢小玲、张大智报道:记者今晨从广铁集团获悉,全国首列“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将于13日在广州站开行,这标志着广铁集团2007年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趟专列为开往湖北襄樊的L328次,将于13日16时04分在广州站始发。从今日上午开始,广铁集团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广州白云路广通售票处及广州东、深圳、东莞东、佛山等车站开设“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售票专窗。

  据了解,广东一直是全国铁路春运的主战场,运输外来务工人员数量逐年增长。今年全国总工会开展了“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广铁率先开行“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进一步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由于今年春运铁路票价不上涨,铁路运输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的及早开行,将有利于更好地引导外来务工提前返乡,错开客流高峰。明日开始,广铁还将视客流情况,不断开行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