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个文化域名明日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6: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龚小莞)首届海西中文域名拍卖会明日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拍卖会共有334个中文域名参拍,其中福建本土的文化域名占了相当一部分,包括妈祖故居、福州三坊七巷、林则徐故里、福建土楼、鲁迅故居等等。

  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文域名的注册,可以有效保护福建本土的历史文化资源。

  中文.cn域名以中文为载体,既能丝丝入扣表现文化遗产的名称,又能展现中国元素。在华人遍布全球的现代社会,用中文域名为传统文化标上互联网的“中文门牌号”,能以一种血脉相连的符号串起五湖四海华人的心,让全球华人共享传统文化资源,从而提高民族凝聚力,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推向世界。

  专家指出,中文是互联网上的第二大语言,全球已经有超过1.3亿的网民使用中文上网,借助这一庞大的华人网民群体,中文域名的使用人数和影响力都在日益扩大,而信息产业部规定中文域名的顶级域名是.cn。据悉,微软下一代互联网浏览器IE7.0将全面支持中文.cn域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