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造福农民 使新农村建设真正成民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8:11 中国新闻网

  

曾庆红:造福农民使新农村建设真正成民心工程

  资料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2日在中央党校同参加全国县委书记、县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座谈时强调,要不断增强领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能力,在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为造福广大农民群众建功立业。

  曾庆红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全国县委书记、县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培训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分析了新农村建设的形势,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发展新农村建设的好形势。要针对新农村建设起点有先有后、进程有快有慢、水平有高有低的实际,实行分类指导,保证新农村建设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发展。

  曾庆红指出,广大农民群众是新农村建设的主体力量。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健全农村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充分体现农民群众在新农村建设中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要坚持造福农民群众,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村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础上,着力解决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种问题,不断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使新农村建设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曾庆红指出,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履行组织领导新农村建设的责任,统筹抓好建设新农村和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的各项工作。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和支持新农村建设,在统筹城乡发展上有更大的作为,在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上采取更有力的举措。要努力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特别要鼓励和支持有志于新农村建设的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创业,在带头致富和带领农民群众共同致富的实践中施展自己的抱负和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和追求。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