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澳洲行”悉尼一地吸引二十万观众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一月十二日电刚刚过去的二00六年,澳大利亚掀起了中华文化的空前热潮,历时一年的“中华文化澳洲行”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仅在悉尼一地就吸引了二十万观众参加。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今晚在此间的“新春记者招待会”上作如上透露。他说,在“中华文化澳洲行”活动中,共计有四十六个中国文化团组到悉尼访问或演出,与新州在文学、艺术、新闻媒体、体育、旅游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包括“北京奥运展”、“中国长城展”、“西藏图片展”等在内的活动,受到了广大华人华侨及澳洲民众的热烈欢迎。

  邱绍芳还透露,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中国去年赴澳留学生数量继续保持增长趋势。截至二00六年十月底,中国大陆在澳留学生约八点七万人,其中近四万人在新州学习。在总领馆的推动下,澳华科技教育研讨会及北京市首届海外留学生人才招聘会在悉尼举行。同时,建立孔子学院、设立中国博士生奖学金、加强中澳高层次科技型人材的培养等问题正在积极探讨中。

  此外,二00六年中澳两国人民前往对方国家旅游的越来越多。据统计,去年头十个月,澳大利亚赴中国的游客约四十四万二千人,比上年同期增长一成多。去年头十一个月,中国赴澳游客达二十八万一千人,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点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