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联合国特派员骗2.3万获刑八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11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义 通讯员程和玉 赖建国) 无业游民傅引生号称自己是手握500亿资金的“联合国国际绿色能源科学研究院特派员”,有人竟因此被骗2.3万元。近日,重庆市江北区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傅引生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2006年6月上旬,傅引生以编造的联合国国际绿色能源科学研究院特派员的身份,通过重庆市某企业服务中心法人代表胡某介绍,认识了重庆某外贸公司法人代表黄某。傅引生谎称手上有500亿资金,专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绿色项目,并出示了有关文件,从而骗取了黄某的信任。6月13日,傅引生在成都与黄某签订了2.3万元的借款协议,作为“项目”的前期费用。之后,傅引生又与黄某签订了“20亿元长期低息借款协议”。黄某分两次将2.3万元前期费用划到胡某银行卡上,胡某将其中1.7万元交给傅引生。2006年7月10日,傅引生准备以同样的方式再次行骗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沈义 程和玉 赖建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