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买卖双方“低调”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27 国际在线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二日电 农历岁末,婚房、动拆迁等刚性需求购房接近尾声,沪上楼市在买卖双方的“低调”对峙中出奇平静,统计数据显示,岁末沪楼市交易量萎缩,而房价则在相对微量的交易中保持平稳。

  业内人士预测,二○○七年,受近两年中央政府出台的房产新政调控效应影响,买家仍将持续谨慎态度,而卖家方面,二手房房东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新增物业相比往年减少,因此将是一个“量跌价平”年。

  统计显示,二○○六年十二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一百七十六点二万平方米,与上月成交面积一百八十二点八万平方米相比,环比下降三点六个百分点,成交大盘主要位于内外环间。值得注意的是,岁末虽然有不少新盘上市,但市中心内环以内新增物业极度稀缺,大量物业集中在内环外,而外环外区域居住配套尚未完善,同时开发商也没有推出优惠价格,人气寥寥,因此,主要交易集中在内外环间的楼盘。

  开发商的坚持不让价,令岁末沪上新房市场尽管成交平平,但价格依旧坚挺。而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对峙心理也使市场整体在低位徘徊。据沪上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年末盘点统计,十二月上海各个区域的二手房交易几乎呈现出同样的价稳量跌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岁末改善型购房需求基本成为主流,而其消费心理则是愈加的理性,即使在房源稀缺的部分区域,也基本不会有购房冲动的出现。而随着新一年的到来,一些新的政策措施将进一步影响市场,例如“限外政策”、“二手房网上交易备案”等将在沪上各区执行,市场运行无疑将在多方约束下更趋理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