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政委自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公安局政委自缢身亡
陈献的同事帮助收拾遗物

  1月11日早晨,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公安局政委陈献,突然被发现在宿舍里自杀身亡。11日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陈献死因的初步结论是,属自缢身亡,患有“心理障碍——抑郁症发作”。

  11日早上7时40分,镇坪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发现,政委陈献在其宿舍的门框上上吊死亡。据介绍,卧室门框高约2.1米,陈献身高有1.8米,自缢现场留有遗书,同时还发现了湖北十堰市中医院2006年11月17日出具的病情证明书,证明书记载陈献患有“心理障碍——抑郁症发作”。死亡的时间初步推断为10日晚到11日凌晨。

  据了解,陈献今年48岁,从警20多年,2000年8月从白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流到镇坪县,任公安局政委。

  为人正直喜欢运动

  在镇坪县工作的6年中,陈献给人们留下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镇坪县政府工作人员小李说,陈献政委喜欢打篮球,而且球技很好,1.8米的个头经常活跃在球场上。

  镇坪县政法委书记周丰说起陈献时感到很是惋惜。周丰说,虽然没有很深的交往,但陈献给人的感觉很正直,处理问题刚柔相济,公安局的领导班子也都很团结。

  “陈献在镇坪的6年间,从没有听到过关于他的腐败、作风等问题的传言。”镇坪县纪检委一名姓陈的干部说。

  警方对遗书内容保密

  记者经多方联系和努力,但警方对陈献的遗书内容始终只字未提。镇坪县许多干部群众对陈献的自杀感到很突然,也难以相信。

  据警方介绍,县委、县政府和公安局里知道陈献有病的干部很多,但很少有人知道他具体得的是什么病,病情到底有多严重。在2006年12月份,陈献外出看病近20天,这一点也被县上许多领导证实。由于警方对遗书内容的保密,关于陈献的死因人们猜测纷纭,有说是生活和工作压力导致犯病自杀,有说是迫于某种不好说的压力自杀,也有说是因为贫困自杀……

  四五位自称是退休民警的老人围着记者说,陈献家里的经济不太好,至今也没有住上家属楼。他妻子动过手术,唯一的女儿去年考大学也不如意。文/片据《华商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