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集团3月整体迁往渝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00 重庆晨报

  

长安集团3月整体迁往渝北

  本报讯(记者 宋岩 实习生赵罡)长安集团将进行整体搬迁。昨日,市经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为重庆直辖十周年献礼的十大工程将陆续启动,其中包括长安集团整体搬迁。

  据市经委副主任刘卫东介绍,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小型车及发动机制造企业,目前拥有总资产300亿元,是全国汽车行业的前四强,微车行业第一。

  刘透露,长安的大部分生产车间都将整体迁往渝北区,具体位置距离机场7公里左右。

  长安虽然整体迁往渝北区,不过总部依然设在江北。长安集团为何要实施整体搬迁?刘卫东称,这是城市建设规划的需要,另外,长安集团退出主城区黄金地段,对长安而言,也是“一举两得”:目前长安所在地的位置是寸土寸金,如果长安集团要扩大规模,更新新式的装备,需要大量投入,并且还受主城用地的限制。

  而长安集团迁往渝北区,其腾出来的数百亩土地含金量高,可以为企业设备更新筹备一定的资金;另外退出了城区范围,也摆脱了发展用地的限制。

  据市经委负责人透露,长安集团的整体搬迁将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计划用2—3年时间完成整体搬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