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向工业强省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0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桂榕、黄继妍报道:1月11日,全省经贸、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了2006年全省经贸和国资监管工作,全面部署了2007年全省经贸和国资监管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新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凌成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吴新雄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业战线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对工业战线同志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工业经济在促进江西崛起、富民兴赣的进程中具有突出和不可替代的作用。2007年,江西工业要全面树立科学发展观,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努力实现我省向工业强省转变的奋斗目标。要以培育壮大企业集团为重点,着力推进“十百千亿工程”;以创新企业市场化运行机制为重点,着力增强企业活力;以大力发展开放型工业为重点,着力推进企业上规模,技术上水平,创新有突破;以实施名牌产品工程为重点,着力推进主导产业发展,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覆盖率;以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为动力,着力推进实用技术、先进工艺,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发展之路;以特色工业园区为重点,着力加快产业集聚、项目集群,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实施“一把手工程”为重点,着力培育壮大现代企业家队伍,为江西崛起、富民兴赣提供坚强保证。

  凌成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省工业经济要力争实现“三个五”、再上“新台阶”的目标任务,必须大力推进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发展矿业经济、实施“十百千亿工程”、增强园区集聚功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保障能力,为实现“向工业强省转变”的良好开局而奋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