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村民之家引领先进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50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南昌讯记者肖苏萍报道:过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民如今希望劳作之余能有一个学习、休闲的场所。南昌市顺民意、谋民利,先后建起了171个内容丰富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被广大农民称为村民之家。夜幕降临,劳作了一天的农民纷纷走进农民之家,或看书阅报、或舞蹈唱歌,先进文化成了陶冶情操的精神食粮。

  自去年开始,南昌市把建设村民之家列入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本着“立足长远、美观适用、量力而行”的原则,在全市建设171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记者在各村民之家看到,活动场所均在200平方米以上,设有办公室、综治调解室、党员活动室、计生活动室、文明宣传室,各种资料、书刊、器具齐全,各项制度、职责、办事流程张贴在墙。据了解,南昌市在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时,除用好中央及省里的专项资金外,市财政及各县(区)还千方百计支出配套资金,增添设施,完善功能,强化服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