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医托到长沙拉客 患者别轻信以免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08 红网

  红网1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兴夏)1月10日上午,一男一女两位患者到株洲电力医院换处方时,发现当时看病的“中医科”大门紧闭且还贴着封条,两人方知上当受骗。

  患者刘女士是攸县人,去年12月,她前往长沙的湘雅医院骨科看病,等待挂号时,突然走来一名中年男子。“我认识一个湖南有名的老中医,会治疗骨科病,而且相当厉害。”男子夸夸其谈一番后,立即拿出一张小纸条给刘,上面详细地写着怎样乘车前往株洲电力医院。听过男子的话后,刘顿时喜出望外,立即打消了在湘雅医院看病的念头。

  随后,刘便按照男子提供的纸条上的地址,找到了株洲电力医院的“中医科”。一名50来岁的老医生对刘进行检查后,当即给她开了30副中药,总共是1500元钱。“一天吃一副,一个月后再来换处方。”刘1月10日再来换方时发现“中医科”已经被查封。

  株洲市卫生执法监督处称,1月5日,从长沙的湘雅医院传来报告,有医托在他们那里拉病人去株洲电力医院看病。通过调查,执法人员了解到,株洲电力医院内的“中医科”是医院与一名姓王的男子“合作”的科室。医院收取王一定的费用,王则自己管理“中医科”,通过这个平台,利用医托牟取暴利。“开给受害人近3000元的中药,实际成本只需200多元。”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中医科”进行了查封。同时,由于株洲电力医院涉嫌出借相关许可证明给不法人员开展医疗活动,也将面临处罚。

稿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