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商行发行5亿元次级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08 红网

  红网1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邱玉峰)长沙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张智勇11日透露,该行成功发行5亿元次级债券,资本充足率跨上新台阶,意欲谋求上市。

  长沙商行此次发行的次级债券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10年。该行具有在第5个计息年度的最后一日终止全部次级债券的选择权,票面利率为4.6%,如果银行不行使赎回权,从第6年开始,票面利率升为7.6%。在2006年12月20日-25日的5天销售期内,来自20多个省、直辖市的200多家金融单位和机构投资者,通过私募方式积极参与认购,5亿元次级债券如期告罄。该债券发行成功,不仅使长商行的资本充足率跃至12%以上,也为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上市作好了铺垫。

  目前全国已有9家城商行明确表示有上市意向,一波优质城商行上市热潮正在掀起。金融界人士表示,在三度增资扩股后,目前长沙商行在引进战略投资者方面仍处于“拍拖”阶段,实现上市成为公众银行亦可能在外资入股之后。

稿源:红网 作者:邱玉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