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含钥匙瘾君子打劫面包房 准备被抓后吞进肚里引起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熊艳菊)一瘾君子为筹钱买毒品,口含钥匙,铤而走险对一面包房进行打劫,被郑州市民与民警合力抓住。

  1月12日晚10时35分,郑州市兴华北街与桃源路交叉口处的家乐面包房快要打烊了,一名中年男子走进店里,拿起柜台里装钱的纸盒就往外跑。

  “抢劫了!救命呀!”店主张女士大喊,并迅速跑出来,抓住男子的衣服。

  “松开手!不许喊!再喊,砍死你!”

  张女士不放手,被男子拖到店外。

  这时,路过的一男子上前,一拳头打在抢劫男子的鼻子上。张女士乘机到店里拿起手机报警。

  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接警后,一分钟赶到,迅速将该男子控制。

  该男子的口袋里,除了抢劫张女士的100多元零钱外,只有一个空烟盒。

  面对民警讯问,男子刚开始什么也不说。半个小时后,他忽然面露痛苦表情,用手指向喉咙里掏,并呕吐。他从嗓子里掏出带一个钥匙的钥匙环。

  男子交代,自己姓俞,住在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因染上毒瘾,无钱买毒品,就心生邪念。在动手前,他把一个带钥匙的环压在舌头下面,为的是若被民警抓住后就吞进肚中,以让民警手下留情。但钥匙到嗓子眼后,他觉得非常难受,不得已掏了出来。

  目前,俞某已被移交到二七公安分局刑侦二中队,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感谢李东亚先生提供线索,商报新闻热线0371-65582345)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