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去年共发命案167起,破案率94.01% 四成杀人案件 不过因为鸡毛蒜皮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王红伟实习生张静)“冷静是避免命案发生最好的办法。”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李奎业昨日透露说,今年郑州发生的100多起命案,有近四成都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酿成惨剧。

  2006年,郑州共发命案167起,破获157起。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玉章说,破案率达94.01%,位居全国31个省会城市第三名。

  虽然命案攻坚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是,因琐事发生的即兴杀人案件却呈上升态势。据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李奎业介绍,去年,他们依命案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类统计,其中因为一些小事即兴杀人的案件占36%,成了最主要原因。李奎业说,其实很多犯罪嫌疑人案发后都十分后悔,如果当时冷静一下,也就不会酿出惨剧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