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狂追“飞车党”两腿赛过摩托车 失主拿回包后无意间发现追贼者原是刑侦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李肖肖)包被抢了,抢包人骑摩托车加大油门想逃,但一路人飞身上前,狂奔50米,追上摩托车,拿回了包。

  1月11日晚上7时40分,在郑州市纬四路服装市场做生意的孙心灵,骑着电动车往家赶。到太和路时,突然,一摩托车追至身后。摩托车上二人戴着头盔,穿着深色衣服。当二人从她身边超车时,后座上那人抓走了她放在踏板上的手提包,接着,加大油门向前冲去。

  孙心灵立即大呼:“有人抢包啦!”前方5米处一男子听到呼救飞身向前,追着摩托车往前跑。

  “那人跑得真快……”目击者丁先生说,该男子在冲出50米外时,追上了摩托车。

  “他一把拉住后座上的抢包者,那人一见不妙,把抢来的包随手扔到街上。接着,他又拽住骑摩托车的人,那人使劲挣脱,加大油门,摩托车疾驰而去……”孙心灵说,“骑摩托车的那个人,急于逃脱,一只棕色休闲鞋也落在了街上。”

  望着最终逃掉的摩托车,该男子从地上捡起包,来到孙心灵面前,一边还包一边遗憾地说:“让那两个人跑了。”

  此时,孙心灵才看清,该男子身高1.80米左右,30来岁,穿一双休闲鞋,还戴着眼镜。任孙心灵怎么追问,该男子就是不透露姓名和工作单位,只说了句“我是警察”就走了。随后,蜜蜂张派出所民警王光平等赶到现场,带孙心灵到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立案。

  在该分局第二责任区刑侦中队,孙心灵无意中看到该中队在墙上贴有照片,“仔细一看,原来帮我夺回包的男子,就是该中队副队长陈有涛。”

  据孙心灵说,这个包是她妹妹从台湾带回来的,加上包里的现金手机之类,价值五六千元。

  “他是我们这里跑得最快的!”刑侦队的人说。

  陈有涛说,那天下午,他是下班后和妻子孩子逛街,看见有人抢包,就本能地上前去追。“以前我在学校时练过长跑。”陈有涛笑着说。

  (欢迎广大读者提供线索,商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