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躲避前方车辆立交桥头翻个“跟头” 民警:刹车和转弯尽量不要同时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8 大河网-河南商报

  

轿车躲避前方车辆立交桥头翻个“跟头” 民警:刹车和转弯尽量不要同时进行
昨日,在郑州市河医立交桥,一辆奇瑞QQ轿车翻了个跟头。在2006年12月19日,在同一地点发生一起极其相似的翻车事故。

  为何出现这种情况?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在勘查事故现场时得出结论:机动车在入桥口处车速太快,与前面车辆没有保持适当的车距。致使前面车辆忽然变更车道时,紧跟的车辆刹车与转弯同时进行,发生侧翻。

  ■商报记者熊艳菊

  同一地点又见车翻“跟头”

  昨日下午1时20分,在郑州市河医立交桥金水路到大学路北入桥口处,前面车辆忽然变道,紧随在后面的绿色奇瑞QQ赶紧刹车,并向右打方向避开。该车转到路右侧路基后,向左侧翻,在打了个滚旋转360度后翻过来。

  该车油箱破了,汽油顺着下坡路流出10多米远,前挡风玻璃破碎,两侧大灯掉在地上。司机双手流着血,从驾驶座上跳下来。

  司机李先生说:“我前面的车本来想下一层,忽然临时减速变道到二层,我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就刹车和制动同时进行,向右避开,谁知车侧翻了。幸亏我系着安全带,没受重伤。”

  刹车和转弯切勿同时进行

  据三大队民警李东亚介绍,立交桥上设有路标,但有些司机不注意,特别是一些外地司机,对路况不熟悉,到岔口时,忽然变道。如果后面车辆跟得太紧,必然来不及刹车。司机在慌乱中边踩刹车边打方向,造成单边制动。若速度过快,则有翻车危险。

  对此,民警给司机三点提醒:行车时,要提前观望;在上桥时,速度不要过快,与前面车辆应保持适当的距离;刹车和转弯不要同时进行,以免翻车。

  (感谢李东亚先生提供线索,商报新闻热线0371-65582345)

  轿车“毁容”严重

  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