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蔻话题市民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见习记者卢艳艳)“神童”窦寇的成长经验可不可以借鉴?家长、学生、老师有不同意见。

  昨天,本报以《“和仲永比,我有一颗平常心”》为题,报道了12岁“神童”窦蔻的成长经历,引起社会反响。

  家住建设路的郭女士赞同窦蔻的学习方式。她认为学校一些教育方法不好。往往学校成了老师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主战场,学生主观能动性却被忽略,而窦蔻的学习方式,却有很大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空间。

  家住文化路附近社区的李先生则表示反对,他说,窦蔻的成长是不可复制的个案,和家庭背景有很大联系。

  纬一路小学五(二)班的小玲(化名)说,她不向窦蔻学习,因为他不遵守学校规定。小玲不赞同窦蔻的观点,她觉得和同学在一起,校园生活很快乐。

  对此,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晓宁老师说,窦蔻不愿遵守校园一些规定,是一种缺乏责任感的表现。如果每人都如此,对社会很不利。同时,窦蔻缺少校园生活,失去与小朋友深入交往的机会,组织能力、与人交往能力很可能有欠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