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前总理曾帮拉登逃命 自称助基地老大老二躲过美军轰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新华社专电巴基斯坦一家私人电视台11日报道,阿富汗前总理、军阀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宣称自己曾在2001年帮助“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逃过美军追杀。

  在Geo电视台播放的一段采访录像中,希克马蒂亚尔说,美军2001年年底对本·拉登藏身的托拉-博拉山区狂轰滥炸,他派手下到该地区把本·拉登和副手艾曼·扎瓦希里转移到一个安全地点,并和本·拉登见了面。

  希克马蒂亚尔没有透露本·拉登后来的藏身之所。不少人认为,本·拉登至今仍然藏匿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

  希克马蒂亚尔曾经在20世纪90年代初就任过阿富汗总理。他手下的武装人员目前在阿富汗东部与巴基斯坦邻近的地区活动。但外界并不知道他本人在哪里,Geo电视台也没有说明在何时何地采访了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