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为防性骚扰 将禁男教师教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教育官员12日对媒体透露,该地即将出台新的法规,禁止男性教师对女生授课,以防止性骚扰事件的发生。因为教育部门在过去两年已经收到了3至4例此类事件的投诉。

  据悉,新的政策可能影响到新德里大约1200所学校,其中不少是女子学校,在未来3个月,这些学校的男性教师都会被更换为女性。

  印度国内已经有观察家批评教育部门的这项“异性师生隔离”制度过于极端,《政治家报》还引述当地某教师协会秘书长的话说:“这是对男性教师的歧视……新政策传递了错误的信息,把所有性骚扰事件的发生都归罪于男性教师。”

  新德里教师福利组织也声明说,该组织可能会举行抗议活动阻止这项给男性教师制造职业风险的政策。

  (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