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指陈水扁有1300万不明存款 “机要费”案第四度开庭吴淑珍再次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陈水扁、吴淑珍夫妇的银行存款过去一年间增加了6772万余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立委”邱毅12日指出陈水扁夫妇增加的存款中,有1300万元属于“莫名其妙”财产,须交代“钱从何来”。

  据台湾媒体报道,“机要费”案12日第四度开庭,邱毅表示,经过他计算,陈水扁夫妇增加的6700多万存款中,有约4800万是从出售资产得来,这部分的款项并无问题。但余下的1900多万,减去陈水扁的薪酬约600万,还“莫名其妙”地多出了1300多万,他要求陈水扁解释,“钱从何来”。

  另据报道,第四度开庭审理的“机要费”案,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仍以身体不佳为由请假未出庭。在庭审中,检方与被告辩护律师就吴淑珍就诊医院应否向法院提供吴淑珍病历资料以了解其身体状况,和陈水扁办公室应否提供涉案“机密外交”资料、陈水扁幕僚长应否被传唤出庭作证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交锋。

  台北“地院”合议庭最后决议,下周五(19日)再度开庭时,将传唤陈水扁办公室第二局局长等4名人员作证,至于是否传唤陈水扁幕僚长等其他相关人员,将另外再作决定。

  (综合新华社、央视消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