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公安局政委自缢 警方对遗书内容保密群众猜测是为生活所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58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一个给人印象身体健康、工作认真的陕西镇坪县公安局政委,却突然在宿舍里自杀身亡。一时间在镇坪县城里引起了不小波动。昨日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陈献死因的初步结论是,属自缢身亡,患有“心理障碍——抑郁发作”。

  在宿舍里自缢身亡

  1月11日7时40分,镇坪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发现,政委陈献在其宿舍的门框上上吊死亡。据介绍,卧室门框高约2.1米,陈献身高有1.8米,自缢现场留有遗书,同时还发现了他在湖北十堰市中医院2006年11月17日的病情证明书,证明书记载陈献患有“心理障碍——抑郁症发作”,死亡的时间初步推断为10日晚到11日凌晨。

  据警方介绍,县委、县政府和公安局里知道陈献有病的干部很多,但很少有人知道他具体得的什么病,病情到底有多严重。在2006年12月份,陈献外出看病有近20天,这一点也被县里许多领导证实。

  据了解,陈献年龄48岁,从警有20多年,2000年8月从白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流到镇坪县,任公安局政委。

  为人正直还喜欢运动

  在镇坪县工作的6年中,陈献给人们留下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镇坪县政府工作人员小李说,陈献政委喜欢打篮球,而且球艺很好,1.8米的个头经常活跃在县武装部的球场上,只要在镇坪上班,陈献每天早晚几乎都要跑步锻炼,给人的感觉似乎充满活力。

  “陈献在镇坪的6年间,从没有听到过关于他的腐败、作风等问题的传言。”镇坪县纪检委一名姓陈的干部说。公安局一名田姓民警说,没见过陈献政委训斥过部下,他这一走,民警们心里都不好受,觉得很可惜。

  群众猜测自杀原因

  由于警方对遗书内容的保密,关于陈献的死因人们猜测纷纭,有说是生活和工作压力导致犯病自杀,有说是迫于某种不好说的压力自杀,也有说是因为贫困自杀……

  昨日下午3时许,镇坪县公安局的大门口停了一辆救护车。一位退休民警悄悄地告诉记者,人(陈献遗体)马上要抬出来了,送往白河的家里去。

  四五位自称是退休民警的老人围着记者说,陈献家里的经济不太好,至今也没有住上家属楼。他妻子动过手术,唯一的女儿去年考大学也不如意。(《华商报》供稿)

  [相关新闻]

  铜川煤炭工业局干部办公室里自断左手

  商报讯10日中午,铜川市煤炭工业局安全技术科负责人李万寿在其办公室左手被砍掉。记者12日从铜川警方了解到,李某左手被割,非他人故意伤害,系自残。被砍掉的左手已经完全接好。

  11日,记者来到位于铜川市新区的铜川市煤炭工业局,李万寿所在的安全技术科在三层。据该局工作人员讲,当日14时许,和李万寿同一办公室的同事用钥匙打开安全技术科的门准备上班时,发现李万寿左手被砍断,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记者还想了解点李手被砍掉的具体情况,该局工作人员均说不清楚,大家对此事守口如瓶。

  据了解,李万寿负责的安全技术科主要负责制定安全生产规划和安全生产技术标准,还负责开展煤矿安全培训工作和矿长、特种作业人员任职、资格证的审办、发证和安全措施项目管理等工作。

  记者从李万寿所住医院处了解到,李万寿是10日晚7时左右被送到的,当时李万寿断掉的左手是用塑料袋提来的。随后,记者在家属陪护区见到了李万寿的妻子。当记者问到关于李万寿的其他情况时,李的妻子拒绝了记者的问题,情绪十分不稳定。(据《三秦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