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辞去看守政府总理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4:08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达卡1月11日电(记者朱峰)孟加拉国总统亚杰丁·艾哈迈德11日晚宣布辞去他本人兼任的看守政府总理职务。

  艾哈迈德11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新的看守政府将在1-2天内组成,以组织公平公正的全国大选。他说,看守政府成立两个半月以来已尽其最大努力,但全国还是出现流血冲突、恐怖行动和混乱局面,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巨大经济损失。对于两大对立党派联盟一直对他就任看守政府总理一职的合法性存有争议,他解释说,此举是根据宪法规定。

  亚杰丁·艾哈迈德当晚还宣布实施紧急状态,以应对反对党大联盟即将采取的一系列全国大封锁和罢工行动。据官方消息,大约有6万名军人已经被派往全国各地维持社会秩序。

  据新华社达卡1月12日电(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警察总局12日宣布,从11日夜里开始实行的宵禁已经被解除。孟加拉国警察总局是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公告中宣布宵禁解除的。

  据新华社达卡1月12日电(记者朱峰)孟加拉国前央行官员法赫尔丁·艾哈迈德12日晚在总统府宣誓就任看守政府总理。

  孟总统亚杰丁·艾哈迈德主持了当晚的宣誓仪式。法赫尔丁·艾哈迈德是孟加拉国著名经济学家,在担任孟央行官员之前曾在世界银行就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