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为和谐安徽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4:08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培 记者 李军 李晓群)1月11日至12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在合肥召开。省领导徐立全、高福明以及省检察院检察长柯汉民出席会议。会上对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徐立全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工作的职能作用,为建设平安安徽、构建和谐安徽服务。要进一步加强批捕、起诉工作,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刑事犯罪高发势头;认真贯彻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加强对侦查、审判和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坚决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高度重视、认真解决涉检信访问题,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他强调,要努力把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法律监督水平。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国的法治理念,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支持和保障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

爱问(iAsk.com)